立案字號: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
-等家寶寶-
長愛家園-開心果小琉球環保探險之旅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  • 2023/08/23   作者-Adele
長愛家園-開心果小琉球環保探險之旅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長愛開心果小家共7位國中與國小的女孩,今年圓夢計畫來到了小琉球淨灘、浮潛以及墾丁行共計5天,有超豐富的行程,帶給孩子滿滿的回憶,孩子們淨灘時也超級認真的呦!你也有淨灘過嗎?來看看孩子們的環保探索之旅!

與小琉球海洋有約,海洋生物之緣

當天早上10點在一片晴天有小浪的海域,孩子們終於有機會體驗浮潛與海洋生物近距離接觸,孩子們看起來都非常開心;聽說孩子們看到的海龜,好像比孩子本人還要大隻呢、還在海底下撿到一枚瓶蓋,算是另一個收穫?提前做環保撿垃圾。
▲下水前大合照,超級期待的!!
▲開心浮潛
▲猜猜撿到什麼呢?是小寄居蟹呦!(後續有好好放生)

透過浮潛體驗認識了許多海底生物,獲得難忘美好的回憶,也充實了孩子的心靈。


潮間帶之旅

時間來到下午,大家跟著民宿老闆-田爸一起去潮間帶走走認識潮間帶生物,同時看到垃圾也都會撿起來,隨時都在保護海洋。一踏到海上,大家就像脫韁野馬,開始東奔西走,這邊摸那邊摸。可愛的孩子們大概每走幾步路就會有人尖叫,大概是有人的鞋子又被沖掉了。
▲猜猜看是什麼生物呢(其實是珊瑚礁)

因為浮潛的時候老師有看到寄居蟹,所以在潮間帶大家一直在找寄居蟹。潮間帶裡可以看到各種小魚、海螺、海參與海膽,田爸還說這些都是可以吃的,志工心裡還偷偷想著好想加菜。
雖然潮間帶非常乾淨清澈,但還是會有一些垃圾,不管是塑膠袋、寶特瓶、各種塑膠碎片通通都被孩子撿起來!
陽遂足,俗稱「海蜈蚣」(是不是以為是海星呀!!)
▲海龜~~
 

還給大海乾淨的樣貌,淨灘時間

到龍蝦洞外預備淨灘時,放眼望去有許多的垃圾需要收拾,大家玩樂之餘也沒有忘記這次來小琉球的目的–淨灘。從車上拿塑膠袋跟手套後就開始認真淨灘啦!
龍蝦洞有分上半部跟下半部,上下都有垃圾,下半部是龍蝦洞主要位置,有一部分的孩子踩著石頭沿著幾乎垂直的路慢慢走下去,孩子們似乎也無所畏懼,踏著輕盈步伐就下去了。大家都非常認真地撿拾垃圾,一點小垃圾都不放過呢,最後總共撿了滿滿四大袋的垃圾,讓大海恢復該有的乾淨與美麗。
▲美麗的沙灘就該乾乾淨淨的!
▲好大一包垃圾,真是辛苦大家了;也請觀眾們要記得隨手做環保、垃圾不落地喲!

墾丁巡禮篇

回到本島後,隔天孩子們繼續著墾丁的行程。近年最熱門的景點不外乎就是水豚與梅花鹿啦,趁著來到墾丁的時候一起和梅花鹿與水豚近距離互動!
▲孩子們可愛的大合照
▲餵梅花鹿

下午來到了墾丁海生館,老師特別安排了後台內部的導覽參觀,讓孩子們可以近距離認識海生館的運作與體驗餵食海洋生物。
▲這一池是新魚或需要休養的魚的適應池,有鯊魚等,解說員讓大家一起餵食

最後一日-高雄草衙道大冒險

▲最後一天來點刺激的設施
行程最後一天,一早墾丁下起大雨,打亂了原本要去義大的行程,改到高雄草衙道玩室內設施,不過孩子們還是想體驗戶外刺激的遊樂設施,趁著小雨體驗了幾項設施呢!
▲帶著刺激忐忑的心體驗自由落體。

孩子們在這麼小的年紀樂意彎下腰為海洋撿拾垃圾,是多麼不容易呢!旅程中探索認識了海洋生物、海生館後台、遊樂設施、各式各樣的人等等。希望這趟旅程的收穫成為滋養孩子健康快樂成長的養分。


認識長愛家園育幼院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nglove448

 

你可能也有興趣...

童言童語!長愛家園圓夢計畫特輯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/Baby/ArticleDetail/7534/

育幼院都怎麼使用收到的水果呢?|育幼院大聲公EP93
/Baby/ArticleDetail/7608/

我是一片好意,為什麼育幼院不收我捐的東西?
/Baby/ArticleDetail/6691

 


●育幼院捐款/捐物詢問 go.greenbox.tw/3jIMjUS

●幫助等家寶寶 go.greenbox.tw/2Qb6meS

●每週水果配送狀況 go.greenbox.tw/2Z1mxlD



 

我的菜籃
尚無商品